走過八年心路感言-陳秉洋(達成基金會董事長)


 
基金會成立到現在積極投入社會公益的工作,所有善心大德由愛開始,從心出發,用一雙雙付出的手握緊每一雙需要被幫助的手,用每一顆溫熱的心,溫暖每一顆需要被幫助人的心。七、八年來默默的付出,從城市到偏鄉。

今年一年我們這群無名小草,共捐贈火化棺木代金一千副代金,幫助偏鄉弱勢族群。消防火災預警器八千個,讓弱勢的家庭有安全感。

有感山區鄉間訪視、濟貧交通不便利,我們雖無足夠資金來資助,但全體董監事共發善願,增購三部公務車給三縣市的社工人員有工具照顧有需要幫助的人,能載物資給需要的人,讓弱者多一線生機。

108年捐贈一萬六千台斤白米及急難救助金到偏鄉幫助弱勢家庭,及麵條、沙拉油、醬油、毛毯等物資,今年也在桃園市國中小學舉辦烏克麗麗比賽成果發表會,贊助獎金鼓勵弱勢學生勇敢接受挑戰,培養品德兼備的偏鄉孩子正向思考。

在這七、八年來,除了捐贈火化棺木好幾千副,也協助桃園偏鄉中小學烏克麗麗比賽,持續提供樂器講師費,成果發表會獎勵金,及貧戶物資捐助;急難救助金等工作,這是多少庶民、多少無名小草省吃儉用奉獻出來,我們沒有大生意人;沒有大老闆,但我們有心持續不斷的付出,這點才難能可貴,不管路途多遠交通如何困難,我們一群無名小草時時將心比心的善念走下去,能付出便是福。哪裡有需要我們這群苦行者即不辭勞苦,不問自身口袋還有多少錢勇往直前。

在這七、八年來我要深深向我們不求名、不求利默默付出的善心大德及我們志同道合伙伴,敬愛的董監事,有你們不離不棄陪伴我。我真情的心向各位說聲謝謝,感恩有您們的相知相識,認同基金會成立宗旨、目的的使命,完全無私的奉獻,才有今天基金會榮耀。

在屆滿八周年慶的此時,我最大的願望是讓所有善心大德給自己一個機會,一起來發願,自己發願有大功德,勸人發願有雙重功德,尤其我們推廣小額捐款--愛心存錢筒,希望大家發善願,讓社會有更多愛心人士,為社會弱勢族群付出。
成立基金會堅持理念誠正信實,把各位善心大德的善款,完全無私的用在需要幫助人的地方、家庭,我們真心奉獻何等自在。
 
田庄阿伯秉洋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