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就有願,有願就有力



       欣聞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成立八週年慶,筆者剛好翻到8年前,創始人陳達成先生與新屋鄉幾位國中小校長會晤的照片紀錄,會議中陳董事長詢問如何協助濱海偏鄉學校的學生發展藝文興趣,從此為偏鄉學校社團發展注入活水源頭,開展了偏鄉地區弱勢孩子接觸音樂的機會。而且每年所辦理的桃園市國民中小學烏克麗麗大賽,更讓學童有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每年都有1000名左右的親師生到場熱烈參與。
 
       我們常說: 有心就有願,有願就有力。
  
       這八年來陳達成先生透過專心一致的行動,真心奉獻的善心善念,發起「義起樂捐」活動-捐衣、捐食、捐棺;為弱勢、貧窮人家充飢避寒,為無法處理家人後事的家庭,協助完善後事,讓亡者入土為安,生者不再遺憾。
 
      達成董事長成立財團法人慈善基金會,也是希望能號召各界人士,一起為這座台灣寶島共植福田,共建心廟以遠離災難。這也是陳先生堅持以「十方資財做十方善事」的信念,因唯有十方大德的同心共濟、同願同行才能深植善行,共創福田寶島。
  
       再次恭賀基金會成立8周年誌慶,更感謝基金會所有的董事大德,各位愛心滿滿善心滿滿,施善行善的精神非常值得敬佩與學習。各位大德知福惜福,更為大眾祝福、種福、培福,都是大福報的人,有你們真好!
    
                                                    退休國中校長    黃麗米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