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05達成慈善基金會再捐棺木代金助弱勢 累積達320萬

為了協助縣內弱勢家庭減輕喪葬負擔,達成慈善基金會5日抵達南投縣政府,由董事長陳秉洋與副董事長鍾和貴等10人代表捐贈100萬元,縣長林明溱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肯定他們為社會無私奉獻愛心。

林明溱說,非常感謝達成慈善基金會關心南投縣,除了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也讓逝世者入土為安,代表縣民表示謝意。另外,他也本身也時常利用行程空檔到喪宅弔唁,並了解家庭的經濟情況,平常也會請學校專注是否有發現貧困家庭,希望藉此給予適時幫助。

 

陳秉洋說,林縣長勤政愛民,並且特別關心弱勢族群,因此特別選擇南投作為捐贈區域之一,基金會組織小而美,沒有大財團的支持,善款都是靠著一點一滴慢慢累積,10元不嫌少、1萬元不嫌多。雖然所在地在桃園,但是他們愛心遍布全台,最遠還有花東地區,讓所有善心人士的善款都能幫助到弱勢家庭。

社會及勞動處指出,該基金會成立於101年,從106年9月開始捐款予南投縣,至今已經是第4次,累積捐款已達320萬,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64戶申請。另外,考量物價上漲,基金會也提議,補助費將從5,000元提高至10,0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