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麗麗大賽 賽後感言-局長的話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高安邦 局長的話

近年來,本市教育活動在全體人員的努力下呈現了一些嶄新的氣象。透過翻轉教育、智慧學校、自主學習等現代化教育趨勢的引領。讓教育的主體思維與內容增添了許多可能性,也讓本市的孩子在國內外的教育活動中嶄露頭角。

然而,教育工作除了政府的全力支持與推動外,更希望能獲得多數家長的肯定與民間團體的協助,如此,教育政策的執行方能走的更為長遠穩健。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一直以來在陳秉洋董事長的帶領下,秉持著關懷病弱、關心教育的慈善精神,對本市市民及偏鄉藝術教育的資助可說是不遺餘力,舉凡對貧苦市民的施棺和急難救助外,同時也對本市偏鄉兒童的才藝學習安排了貼心周延的服務計畫,使本市在各項社會救助及平衡教育城鄉差距上獲得堅實的支持。

本次基金會與教育局共同舉辦的「桃園市108年度國民中小學烏克麗麗大賽」,期盼不僅是學習成果的展現,也讓弱勢孩子們有機會躍上午台,藉由烏克麗麗四弦彈撥,流洩出動人流暢的旋律!透過團隊合作載歌載舞,展現自我,同時更提供學童難忘的高峰經驗!基金會從金錢物質的資助,擴大轉型為奠基孩子帶得走能力的積極協助,可說是嘉惠偏鄉學子的最佳典範!

感謝達成慈善基金會無私奉獻的精神,也感謝呈泓興業有限公司等社會企業的熱心贊助與支持,讓學校在有限的教育資源下,持續獲得實質的支援與協助,期待更多有志於濟弱扶貧、扎根教育的企業與組織一同參與,讓桃園的教育不斷向上提升,讓桃園的孩子盡情發揮潛能,亮麗自我人生!

來自:108年度國民中小學烏克麗麗大賽 成果手冊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