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慈善基金會 百萬捐贈助臺東

 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3月16日由陳秉洋董事長率基金會三位董監事,清晨從桃園市中壢區繞行半個臺灣前來臺東縣,慷慨捐贈善款新台幣一百萬元給臺東縣政府,持續協助臺東縣推動社會福利服務照顧弱勢家庭,由縣府社會處曹劍秋處長代表饒慶鈴縣長接受捐款支票並致贈感謝狀(見圖)。

達成慈善基金會自一○六年至一○八年底,捐贈善款予臺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指定用於棺木火化、捐棺及殮葬累計已達新台幣一四○萬元,此善款全數用於縣內貧困脆弱家庭辦理喪葬費用減輕家屬負擔並告慰亡者。

陳董事長等人多次蒞縣時看到社會處社工訪視案家與送物資的公務車大多是租賃車或使用自備的交通工具,得知臺東縣地理位置狹長,各種急難救助與天災人禍等救助需要及時有效處理,於一○八年十月慨捐客貨兩用型的社工訪視專用車一輛,讓社工深入偏鄉服務更安全,更能提升社會救助工作效能。

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代表饒縣長對清晨五點從桃園不辭辛勞遠道而來的陳董事長一行人表達萬分敬謝,特別在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威脅未歇之際,仍發揮「人溺己溺、人饑己饑」行善不落人後的積極善念送百萬元捐助臺東的義舉感佩在心,並指出,達成基金會捐助的款項已幫助臺東縣七十一戶的弱勢家庭解決無力殮葬困境,本次的捐款會讓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得到關懷與協助。

達成基金會陳秉洋董事長表示,病癒後更能體悟生命的意義,高齡的他扮演領頭羊,將大家用存錢筒一點一滴所存下的善款匯集,基金會不求名利,只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以號召更多的善心人士一起發揮愛心關懷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更溫暖和諧。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