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善款、白米 達成慈善基金會嘉惠雲林弱勢鄉親

  
【記者許哲賓雲林報導】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秉洋等10人代表,歷年來捐贈善款270萬元、1萬6,000斤白米、社福車及相關物資,8月20日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感謝基金會不辭辛勞、遠道而來送愛心,嘉惠雲林。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資源比較不足的縣市,達成慈善基金會長年以來捐贈雲林縣善款達270萬元、1萬6,000斤白米、1輛社福車跟為數不少的實體物資,尤其針對縣內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還有邊緣戶來說,可說是相當大的幫助。基金會發揮慈愛精神,並不遺餘力來幫忙,以雪中送炭的善行幫助縣內弱勢家庭,所有善心大德都因為陳秉洋董事長號召下,慷慨解囊、出錢出力、一起行善,而且行善足跡遍布桃園市、苗栗縣、南投縣、臺東縣、新竹縣及花蓮縣等縣市,在此懷著感恩的心情對達成慈善基金會表示由衷地感謝。

達成慈善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秉洋表示,基金會來自桃園,所有善款及物資都是動員300位以上的成員進行樂捐,希望能用這些善款來拋磚引玉,目標是讓更多雲林人能加入捐款行列,喚起更多有愛的民眾一起來關懷弱勢,將愛心真正幫助到社會上需要的人。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陳董事長號召退休人員及善心人士於101年在桃園縣成立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多年來秉持「用愛招吉祥、以善破千災」的理念,幫助提供社會救助相關服務,106年首次捐贈雲林縣60萬元棺木代金造福縣內弱勢家庭120戶;108年再度捐贈棺木代金100萬元及白米1萬斤、新住民關懷金10萬元、社福車等相關民生物資;109年上半年捐助100萬元及6,000斤白米,歷年來捐贈善款270萬元、1萬6,000斤白米、1輛社福車跟為數不少的實體物資提供雲林縣社會福利服務使用。

社會處長林文志也指出,當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若是戶內發生人口死亡,對於這些家庭來說,花費的喪葬費用,實為一大經濟壓力,為了讓這些家庭能獲得協助,讓往生者得以善終,除了縣府提供急難救助及預計今年開辦低收入戶喪葬補助外,更需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共同提供完善社會福利服務,針對基金會捐贈之善款及白米皆妥善運用落實協助需要的家庭,也呼籲各界能共同發揮愛心,造福更多需要服務的鄉親,一同幫助弱勢家庭及族群,讓幸福滿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