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車 訪視台東偏鄉弱勢民眾再添動能




發佈日期:109年7月2日
有感於臺東位處台灣東南一隅,南北狹長達176公里,臺東縣政府社會處社工員常常要訪視及送物資,除使用租賃來的公務車訪案,有的社工常常要騎自己的摩托車去案家訪視、非常不方便及危險。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贈送社會處1部訪視公務車,並於今(2)日進行捐贈,饒慶鈴縣長頒贈感謝狀及庇護工場手工餅禮盒予陳秉洋董事長,對於基金會長年關懷臺東弱勢團體及家庭表達謝意。

臺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自106年捐助本縣社會救助金專戶60萬元,提供每戶5千元補助,協助弱勢家庭辦理棺木火化事宜,108年再捐贈80萬元,協助本縣貧困脆弱家庭辦理殮葬、亡故者身後事等,減輕喪葬費用負擔,截至目前為止已有75戶受惠,民眾感恩在心,今(109)年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又再度捐贈100萬元,持續協助本縣推動社會福利服務,同時「行善不能等」、「莫因善小而不為」熱心的陳董事長,發願為本縣偏鄉送來愛心。

108年9月間陳秉洋董事長一通電話詢問關心,不過數日即允諾送社會處1部訪視公務車,10月這部新車運抵臺東,辦好相關程序後迄今,無論是最北的長濱還是最南的大武,達成基金會捐贈的交通車承載社工人身安全的使命,跟著縣府一起到偏鄉關懷並提升社會救助工作效能。

為感謝達成慈善基金會捐贈公務汽車,考量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並遵循「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故延後舉辦捐贈車輛暨致贈感謝狀儀式,縣長饒慶鈴特於今(7/2)日在臺東縣109年度第7次擴大主管會報暨縣務會議上頒贈感謝狀及庇護工場手工餅禮盒予陳秉洋董事長、鍾和貴副董事長、許碧雲常務監事、魏玉瑩常董、簡慧雯董事、鄭瑞仁榮譽董事及魏玉瓊榮譽董事等多位基金會董事會成員。

縣長饒慶鈴表示該基金會成立8年,關懷社會弱勢不遺餘力,董事長陳秉洋長期心繫偏鄉弱勢家庭,並希望各界投入公益,濟助弱勢,讓社會感受溫暖,此次捐贈訪視車,讓更多需要照顧的民眾即時受到政府的關懷與協助,很感謝基金會為臺東縣的付出。

社會處陳淑蘭處長說明,很感謝陳秉洋董事長感受到社工員的辛苦,需要東奔西跑卻受限於公務車輛不夠,常常事倍功半,有了這部訪視公務車,讓社工員執行公務時,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迄今這台訪視專車已出勤70趟次,跑遍14個鄉鎮、3,168公里,不論是捐款或是車輛,社會處皆會妥善運用在縣內需要的家庭上,協助更多貧困家庭解決問題,同時也配送物資及社區參與活動接送等,讓社會處社工們能更無後顧之憂地繼續向前行,讓我們的服務更加及時便民。

文章來源: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社會救助科